跑步的益處

日期 2013年04月29日 15:30:00 | 新聞類別: 專題文章

跑步的益處

跑步對於社會大眾而言,是最簡單的一種有氧運動。不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而且提高大腦的供氧量,同時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。長期的跑步鍛鍊對於維持心臟、血壓良好的狀況有相當大的作用;並且增強肌鍵、韌帶和關節的抗損傷性,連同自身皮膚、肌肉和締結組織也能做得到。

跑步健身的好處非常多,在城市之中適合跑步的環境卻越來越少,跑步機逐漸成為不少現代人理想的室內健身器材,室內跑步機對於一些外在環境的影響相對地減少許多,像是空氣與交通方面。

呈峰提醒您要注意跑步機的一些使用方法如下:

◎使用跑步機的跑步時間不宜超過60分鐘。一般來說,正常的鍛鍊跑步時間大致維持在45-60分鐘之間。慢跑時一般需超過30分鐘才會開始消耗脂肪,而超過60分鐘的話,就會開始消耗蛋白質了。

◎在進行跑步鍛鍊時的正確姿勢是不需要扶著把手的。跑步不僅僅是腿部運動,手臂的擺動能協調身體的平衡性,同時還能收緊腰背部肌肉,並增強上肢鍛鍊。

◎上機跑步的時候,尤其要注重的是鞋子。不少人在家使用跑步機的時候都會光腳或只穿襪子跑。其實,這樣跑步,由於跑動中的震動,會對膝、踝等關節造成一定的傷害;特別是腳底出汗的時候,容易滑倒,非常危險。而襪子沒有運動鞋底的彈性,怎麼都是代替不了運動鞋的。所以在跑步的時候最好還是穿上運動鞋。




本篇新聞來自:呈峰國際企業
http://www.fitplus.com.tw/tw

本篇新聞的連結網址是:
http://www.fitplus.com.tw/tw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