呈峰國際企業
 
網站導覽
專題文章 : 健身車運動的好處
作者 info 於 2013年04月30日 16:50:00 (5059 次閱讀)

健身車運動的好處


        人除了臥姿外,血液總量的一半都在下肢,從人體血液循環的特點上看,靜脈血的回心過程是依靠肌肉收縮來完成,腿部的每一次運動,都等於在有節奏地將血液擠送到心臟,所以有人形容腿部的肌肉收縮相當於按摩心臟。


◎自由騎行法緩解壓力作用-可選擇不限時間、不限騎行強度的一種騎行,主要目的是放鬆精神,放鬆肌肉,放鬆呼吸,從而達到緩解壓力所引起的身心疲勞的作用。


◎強度騎行法鍛鍊心血管系統--一是規定好每次的騎行速率(千米/每小時),如用每小時20千米的速率騎30分鐘。


◎脈搏強度來控制騎速-如用每分鐘120次的脈搏去騎30分鐘,這種騎行方法對心臟的剌激最大,可有效地鍛鍊人的心血管系統。


◎間歇性騎行法鍛鍊心肺功能-具體做法是快慢交替騎行,如先慢騎5分鐘,然後快騎5分鐘,再慢騎5分鐘,再快騎5分鐘,循環幾次,這種方法可有效地鍛鍊人一心肺功能。


◎有氧性騎行法以中速騎行-一般要騎行30分鐘左右,用此方法鍛鍊時還應注意加強深呼吸,對減肥有特效,同時對心肺功能的提高有很好的作用。


◎力量型騎行法上下坡等用力去騎行-可有效地提高雙腿的力量或耐力素質,還可預防大腿骨髂疾患的產生。

*本文引用自: http://tw.blog.yahoo.com/mesg/mesg.ph ... r&key=article_deleted